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我在春风中,不凌乱  

2017-04-18 11:2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风雨大作,周一就天晴了,城区出现久违的蓝天白云。

一颗想撒野的心呼之欲出,立约闺蜜下班后去绿道骑行。

说走就走,五点半华侨城入口集合。

 

遗憾的是手机都不给力,同时红灯报警!

刚上绿道时拍了几张,就没电了。

也好,少了秀拍这件事,可以全身心来感受体验绿道东湖的大美。

 

五点半的绿道,清风满怀。

我在春风中,不凌乱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夕阳下的湖水,波光粼粼。

我在春风中,不凌乱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摩拜车上的女子,风一样,不凌乱。


湖心道旁,樟树米粒状的小花团团簇簇,开的正盛。

——这是曾经弥漫了整个青春期春的味道呢。

郊野道边,水草丰郁的池塘里蛙鼓阵阵,呼朋引伴。

——这自然的天籁是久居城市者熨帖的乐音。

 

人在老去,心不能老。

心不老的重要标识就是还有一颗善感的心

——能听见自然的声音,能觉知自己的需求。

我们有出游的愿望并且成行,我们能在自然里欢欣雀跃,

说明我们还不老!

觉得自己不老的人永远不会老。

 

骑行中闺蜜的先生,一个几百人单位的老大,几次打电话问她晚上吃什么。

她都小女人状的撒娇:

——你不管我我就不吃了!

——我现在一点不饿,你好啰嗦呀!

后来才告诉先生她跟我在一起骑行,我给她带了吃的喝的。

 

我的女性朋友圈很窄,就那么三四个。

要么是和我一样的女汉子,我们在一起分享自己独立的想法甚至很二的做派,

那种默契和开心只有彼此能感知。

要么是和这个闺蜜一样的“傻白甜”,她要你照顾要你拿主意甚至找你骂被你教训,

她都很享受你也很霸道很过瘾。

曾经我们两家一起出游,她的那种无知无能状态(多半她是作的)只有她的先生能忍受。

但她的好态度好脾气可怜样真的让你很喜欢她,她的职场技术很出色,她的妻子角色很到位。

——其实她是真正聪明的女人!

 

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人是个体自己的选择。

自在幸福与否都在个体心间。

这辈子我做不了她,她也做不了我。

但我们都是幸福的。

 

周末大雨,没有例行性的带父母出去游玩。

周一午间去陪两位老人吃了中餐。

一进小区就看见老妈站在窗口瞭望,虽然妈妈眼睛不好,但她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我,回身告知老爸我回来了,言语间欣喜之情自然流露。

进门就闻到了饭菜熟悉的香味。妈妈说:知道你今天肯定会回来吃饭,特地要你爸烧了鱼。

鼻头有些酸酸的。爸妈老了,他们哪怕糊涂了都记得儿女最爱吃的菜!

他们渴望儿女的环绕,可我们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抽不出时间去看他们。

 

妈妈腿不好走不了远路,一直说给妈妈买个轻便轮椅。

小时候我们期待周末爸妈牵着我们出去玩。

爸妈老了期待着周末我们开车带他们出去玩。

再不行动爸妈就老得走不动了。

今天就到京东下单,买好轮椅,

趁春色正美春光正好,带着爸妈赏春去。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