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无话找话  

2016-07-18 15:44: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送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历程,更是一个生命个体的独立与成长。

 

七月四日,周末,暴雨,渍水。

汉口站空旷的广场,大雨中纤弱的背影,手中硕大的行李箱,雨中送别妞妞,平生第一次在别离时掉了眼泪。

真切的感觉到这一次是真正的分离——一个长大的孩子要去独自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作为母亲的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况味,只有任由雨水与泪水齐流,希望孩子能够顺利开心的开始她新的征程。

 

   

情商决定着你“能不能意识到别人会不开心”,而人品考验的是你“想不想让别人开心”。

 

上个周末去超市给狗狗买火腿肠,一位大姐也正在准备买,她看我拿了四袋,好奇的问我,大暑天买那么多干嘛?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买给狗狗吃!大姐立马拉黑了脸,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可能大姐是买回家做菜给家人吃的的吧。从这事看出我自己人品还行情商却不够高!

 

入世的强者,出世的智者,正常又阳光的普通人。据说成为了这三种人会很幸福。

 

从某种意义上说,儒家是要人做入世的强者,但不是每个人有这样的实力;道家是叫人做出世的智者,但不是每个人有这样的修为。而做一个健康积极又阳光的普通人,我们大多数人是能做到的遗憾的是我们的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却缺少这样的理念,使得多少孩子成了牺牲品!

据说北京一所知名大学有40 人被确诊为抑郁症患者。我的同事的女儿踩线进了中国科技大学,在大三的时候,班上三分之二的同学分别出国深造,她成了这三分之一的落下者,从小学到高中一路领跑的孩子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从此各类莫名的病症缠身,自愈无门,求医无效。可怜的母亲希望孩子没有上大学,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只要孩子开心,或者只是读了一个普通的本科,只要孩子健康——没有了健康何来幸福?!

 

修炼得一颗清净心,是一种大福气。

 

世间最大的福气,莫过于过清闲快乐的生活。清闲快乐的生活就是清福。然而鸿福易享,清福却是最难享受。红尘中,有功名且富贵的人,都可以享到鸿福,但如果缺乏看透生活的大智慧,就很难享到清福。清福是一种朴素之福,闲适之福,淡雅之福。梁实秋有一本随笔集曰《寂寞是一种清福》,道尽人间清欢与淡雅,令人心向往之。

且行且修炼。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