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国庆长假之胡乱记  

2015-10-08 14:11:21|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长假,以家为中心,活动半径未超过10 公里,情绪稳定,内心平静,内容单一,无以为记还是想记几笔。

一个偶然的契机,突然决定装修新房了(原准备出售的)。于是假期前半期花在了见设计师,跑居然之家和欧亚达之事上。好在效率极高,四天时间基本搞定:与高度国际武汉分公司成功签约样板房房装修协议,享受了设计费半折、装修工程费95 折、水电88折的优惠,还参与了砸金蛋活动,获得高级烤箱一个——那辆大奔驰没砸到着实遗憾!另外身高183的主任级帅气设计师让这劳命伤财的家装工程成了一件尚有趣味的事——小伙子年轻帅气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性格态度好,和我审美极类似,沟通零障碍——我跟我家夫子开玩笑,俺家女婿就照这样子找了。期待着我这后辈子的安乐窝能成为我想要的样子!

 

六日大雨,被装修之事裹足五天的夫子终于按耐不住,约了狐朋狗友小聚,我得以独自在家。做好家务,斜躺在沙发上歇息,把关闭几日的微信打开,把不多的消息再次筛选看了几条。一友私信,表面质疑我的去处,实则忧戚我的性命呢吧!

友:先是练字画画,再是参禅礼佛,这些时竟然销声匿迹,莫非到某个古刹伴了青灯?

我:仍在红尘中,过之而无不及!

友:看你近日淡淡的,隐隐的,柔柔的,与昔日大不同,真的担心你。

我:自然之秋,人之中年,淡淡隐隐是最好的底色,没啥担心的,红尘我还没恋够呢!

友:如此,则好。

朋友大概就是这样的吧,看你还好,便无多话。他忙自己的去了。

 

新房的大阳台拟改建成一个阳光房,大卧室做成半开放式的套间书房,一半休憩我的灵魂,一半休养我的身心,一间带给我阳光味道的钙质,这将是我后半生自由的时空。

一圈小桌,一把藤椅,一壶清茶,独守一隅,时光清浅,静享清欢,是我最终的追求了。

不要说我淡了隐了,曾经急赤白脸的风火岁月付出的是无法言说的代价,虽无怨无悔,但今日之生活状态,我有了选择的智慧和可能,我会遵从了自己的内心,过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

毛毛说“活一回春风,吹又生”——这不是我心坎坎上的话么!?毛毛还说,在自己的平台上“和颜悦色”,做一个草木般的闲人,我也可以的。

 

这个秋季不再购买,理由是省钱装修——但也不能亏待自己,还是得变些个花样儿。我开始翻箱倒柜,好在十几年前和今天比体重没变,身材没变,脸上多出的岁月痕迹不笑时也隐藏极好,再者还算理性消费的我当初买的衣物多是以式样简单、材质上好、色彩大众的黑白灰咖为主,所以许多衣物还是可以再穿再搭,如果用心搭配还会搭出别样的风情。所以这样一个秋季的雨天,在那些林妹妹们感物伤怀抑郁伤肝的好日子,我又搭配出了几套旧的新衣——那件黑色大摆改良旗袍裙,外搭一件米黄色的针织衫,有点五四风韵了;那件侧开叉的灰色背心裙内衬小蕾丝立领白衬衣,是不是有点小清新的感觉?还有那件锈红色长包裙剪掉腰带,外搭白色针织长衫,袅袅婷婷的可似弱柳扶风?那条褐色暗纹真丝大脚飘飘裤,上配橙色小吊带,外搭黑色针织小衫,卡其色九分裤配黑色小西服,搭一条橙黄橙绿相间的小丝巾,是否有点职场女主的风采。。。。收起那些硬朗的套装、包身的套裙,我要做回真性情的淑女,我真的可以的。

 

节前,姐妹小聚,一姐妹带来一新朋友,初次见面,加上灯光效果,新人竟然问我80后否。这样的恭维美言,正如小雨妹妹所言,虽心有戚戚还是开心的接受吧!其实我知道,该来的都要来,该走的终得走。可不这大姨妈三月不造访,来了就不走。加上这些时的忙碌颠簸,人快虚脱了。于是煲了红参鸽子汤犒劳自己,要夫子同饮,他说男人喝了浪费,结果两只鸽子喝得我两天夜间噩梦加盗汗(我自己的胡乱归因);娟芝妹妹回了趟山西老家,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我,带着她老妈自种的绿色猕猴桃和自制纯手工挂面,她说我的微信不再转发不再更新,不见字不见画也不见人,她们想我了;倩姐姐从上海女儿处回来给我带了羊毛围巾,说我看着长大的美少女终于有男朋友了——个北大毕业的帅气博士生;林哥昨天生日,在微信里短信里找我数遍不得,说没有我的生日晚宴少了一种感觉,让我无地自容,我竟然在林哥的生日关机停电;还有妹妹帮我照顾小狗宜修,每天洗得干净芬芳的,可以上她家的沙发和床。有了这样的亲情友情,还有什么坎不能过?

滚蛋吧!更年期。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