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三月独语  

2015-03-27 18:12: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独语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这个三月末尾的日子,一个告知自己可以偶尔颓废,但能努力让自己归于平静的日子。
作为女人,爱自己方式的种种。
心无挂碍,静心做事。我做到了,上午两小时心无旁骛的沉静在钱穆老先生的国学精粹里,我听得见自己心底有徐徐的清流。那博而返约、极致精微的道德学问,抚慰着浮躁已久的那颗凡心和俗皮囊。
看见美丽,大声惊叹。有多久做不到了?把自己端着套着隐着,其实是一种逃避,也是一种虚弱,我不要做这样的自己。午间,不经意的抬头,发现天空一角的简约,随手拍下,自感大美。
寂寞时分,学会撒娇。真的没有天分,也没有随时可以配合的人,也不肯随意撒娇。那就自寻开心吧!发现真的可以。
下午又翻了几页书,眼睛开始模糊。于是起身去女同事相对集中的几个办公室走走。结果成了几个六零后姐妹善意攻击的对象---把你轰出60后,直接驱逐到70后。一个女人听到这这样的玩笑,不管恭维还是逗趣,总是受用的。借此向姐妹们推介瑜伽和八段锦养身健体项目。也在提醒自己,坚持运动,平和心态,我们就可以优雅健康的活。
其实我们都是被尘世掩盖的美好女子,我们不是被岁月打炼成野蛮粗鄙,而是被自己忘却。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