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阳光灿烂的暖冬日,该露个脸了  

2015-12-30 09:3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冬天被阴霾笼罩多久了,我已经不记得。

只是在这阳光很好无风又少霾的日子,突然有了想写字的冲动。

 

月初,借一次外出学习的机缘,我消失了自己,离开熟悉的人、熟悉的境。

关闭微信,不上博客,不看电视,甚至不关注任何媒体。

我做到了!

 

——南京,六朝的古都。

我每日早晚围着明城墙,玄武湖,走啊走。

南京博物院,

我花一天时间浸泡在历史馆,徜徉在民国街,

我感觉我是从那段历史那些时光里走来的女子。

我确信江南的烟雨,金陵的风物滋养过我的前世,

因我更喜欢吴越的灵秀而不是荆楚的热辣。

 

——无锡,我亲爱的小妞之所。

妞妞忙于课题事务,我只照单满足了她的一顿盛宴。

 

我行走在里弄小巷,探访名人故居,感受锡惠风骨。

太湖之滨,美丽无锡,

人文荟萃,代有奇才。

战国烽火,延年古邑、春申旧封;

东晋书圣,羲之墨池,恺之画赋,洛神活现;

西汉鸿儒,晴耕雨读,举案齐眉;

唐朝李绅,盛世名相,蒋防著书,传奇西厢;

大宋文武,婉约弃疾,岳飞抗金;

明清兴学,民国井喷,新学旧教,英才辈出:

薛福成、顾毓琇、钱穆、钱钟书、秦邦宪、徐悲鸿、华君武、吴冠中、王选、刘半农、

吴稚晖、华彦钧。。。。。。钟书重教,至德崇文,重文兼商,经国济世。

 

徜徉宁、锡,感悟民风,探访古迹,走近大师,地灵吴越,人杰东方;

品钟书孤独绝代,赏毓琇超群大才;慕吴越尚学之风盛,叹东林济世之心切。

静默金陵之故都,沉吟太湖之滨渚,去除浮躁,静心雅兴。

 

 。。。。。。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