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想和姐妹们说几句话  

2015-11-19 10:2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和博客里比较热闹,热闹的是一帮上老下小肩上还扛着所谓事业实则口粮的中年女人,而且几乎都跟一个事件有关,那就是家有读书儿。

正是期中考出成绩的档口,几家欢喜几家愁。考得好的可劲的晒儿成绩;考的不好的,喟叹自己命苦付出时间付出金钱付出如花容颜却没有等量的收成;还有的作自我反省,是自己基因不好还是教养方法不对,为何自家孩儿就是不如隔壁那对开大排档家的臭小子。

博客上雨妹子转载了一篇文章《有一种妈妈叫杀手学校的老师》,她表明一个观点:无论多温柔秀美的妈妈,都有最为可怕的一面。面对孩子不理想的成绩,妈妈不能淡定了;面对孩子不好好配合去各类培训学校,无法练成身有百般武艺的神孩子,妈妈不甘心了;面对隔壁家熊孩子歪瓜裂枣样却去了贵族学校,妈妈看爸爸不顺眼了。于是吼、骂、叫、摔,一个歇斯底里的黄脸婆诞生了,所谓温柔美丽善解人意,都他妈见鬼去吧!可怜这个面目狰狞的泼女人曾经也是温婉沉静雅致可人的。

微信里节节妹妹再现了一个场景(刚从某培训学校接儿子回家路上):刚刚开车回家,小区路极窄,路边一车刮蹭到我的车耳朵,我一声惊呼——吓死宝宝了!儿在后排,冷冷地说,这么大了,还宝宝?我说,你妈还不是一些人心里的宝宝吗?他说,我知道,最多三个人。好奇问,是哪些人呢?嫁嫁(外婆)、爷爷、我也算一个。我问,为啥第三个人是你,不是你爸?他呵呵,说,我爸估计觉得你是女汉子!看完我大笑的同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段子,记不全了,说的是现代女汉子型妈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修得了电脑打得过流氓开得了小车说得了英语背得了唐诗解得了题目——这个万能的女汉子是怎么养成的?当然离不开一个甩手的男人和一个不省心的孩子!还有一个大前提是一个变态的教育体系和有待完善的国家体制。

就在昨晚临睡前妹妹微信里质问我:你下班前找我干嘛?每天忙死,不像你现在多清闲,工作不累,老公听话,孩子马上都上班了。被妹妹喷了一脸我还委屈呢,正是看到妹妹最近忙工作,正高三的儿子月考不理想,工作轻松的妹夫又不管事而情绪焦虑,所以想请她下班了去美容颜休息休息,结果她把坏情绪撒到了我头上。忍了吧,谁叫我是做姐姐的呢。无独有偶早上上班时段我站在办公楼下遇到一年龄与我相仿孩子也高三的女同事,面色晦黄,我叮嘱她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结果她说:你看你脸色多好(我最近因身体不适面黄消瘦,所以每天穿亮色衣服还化点淡妆,看起来起色还不错),你是在享受生命,我现在每天都在煎熬自己的生命。这话有点不中听,但也反映了家有考生的父母的一种焦虑心态。

其实她们今天经历的每一步当初我一步也没少,也焦虑,也愤怒,也几乎疯掉,但也过来了。甚至现在还会偶尔怀念那样的时光,紧张忙碌充实,没时间胡思乱想,每天机械一样的上班下班,买菜做饭送饭,为孩子的一点一滴进步而开心,为孩子吃干净自己送的饭菜而愉悦,因为每天缺觉而能倒头便睡,为一点独立的时空而欢欣雀跃,那样的日子真的是累并快乐着!

所以我在这里告慰所有的如我当初一般焦虑的姐妹们,珍惜今天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苦也好累也好,都是我们必经的历程,而且这历程会一去不返,而且这个过程快乐总是多于无奈。当你走过这一段,你会和今天的我一样,拨云见月,风轻云淡,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有足够的精力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你会如我一般重新找回你昨日小女人的娇俏和妩媚,你也会和我一样怀念过去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