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中午睡不着觉干什么——看同类的博,想自己的事  

2014-05-26 13:33:56|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睡不着觉干什么——看同类的博,写自己的字
                                        —— 看毛毛《我是雨晴你是谁》后想写的字

人是自然之子,
更是万物之灵。
康德说:人是可以以自己的行为立德的。
所以,道德被要求的首先是支配自己。

生命的本质本是单纯,除了安全健康,真的所需甚少。
这个功利的社会激发出来无尽物质欲望,那是生命的负重和累赘。
真正的智者有两个特征:很少的物质就能满足,再多的物质也不能让他满足。
他们珍惜老天给的这条真朴性命——洁癖般保护生命的单纯,
他们珍惜凝聚自然精华的这颗心——固执地守护精神的富有。

什么是痛苦?
较劲是痛苦的根源。
对自己随心——由心。
对他人随缘——惜缘。
对老天随命——超脱。

周国平说:人与自己谈心就是过一种哲学生活
哲学真的与我无关。

我们写字,
我们寻找同类,
我们偏爱和关注宗教,
我们用文字与自己谈心,
是想把自己从凡俗的琐碎里打捞出来,
因为我们不想不投入的苟活,
更不想窒息而亡。

思想、记录,
让精神的自我永远处在一个觉醒的状态。
到某一天回头翻看这些文字,释然:
——正是那些曾经的纠结和不美好成就了今天的坦然和笃定。
“Was much nicht umbringt ,macht mich starker.”
尼采说的,那些没有杀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