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春节后的整理  

2014-02-05 16:39: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春节对我而言,除了在厨房忙碌,就是穿梭在爸妈家和我自己家之间,从大年三十开始,直到昨天初五。
         我们姐妹和父母家之间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平时照顾爸妈多是由两个妹妹承担。就在年前,对家务事样样精干的小妹做了个小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之中,在社区工作的大妹,则是越到节假日越是不得空;在桂林工作的弟弟弟媳今年要回来三年没有回汉的他们,已提前列了N多要吃的家乡菜式和特产的清单;一向不要我们插手年货置办和年节大餐的父母,明显的体力精力大不如前,谁成为今年的家务一把手我这个做大姐的心里真有些打鼓。
       在我的主张下,大家在外面吃了几餐,节俭的父母嫌花钱多,油厚味重的不习惯,执意要在家自己做。面对十几人的一日三餐,怎忍心让年过七旬的父母日日操劳?于是这个年节的大厨事务责无旁贷的落在了我这个花拳绣腿的人身上,由起初的恐惧到基本胜任最后得到大家的赞美,我是苦中作乐,忙过了四五天,直到昨天弟弟弟媳口福满满、满载而归,我立马宣布年节聚会到此结束,各回各家,休养生息,准备上班。
         昨天(初五)在家睡了半天,午间却得妹妹指令,孩子们想去汉街吃美食,养足了精气神的我心情不错,经不得妹妹的磨,和她们一起带孩子们雨中逛汉街,赏美景,吃美食,他们不亦乐乎,我却只能静静陪伴着做随行摄影师。说实话,饮食于我真的没什么要求,一碗清粥两样小菜就是绝好,熙熙攘攘的人群的和没有历史厚重感的街道永远不会是我的兴趣所在。干净的房间,安静的午后,一杯茶,一本书,或静静地看一部电影则是我永不离弃的向往。大家尽兴归家后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从明天开始无论谁的邀约我一律拒绝,我的书、我的博、我的电影都还在等着我。
        今天是初六,离初八上班就剩两天了,我的假期安排被家庭聚会挤到了九霄云外,当我静下来时,却不知道做什么好了。那就整理照片吧——这也是我一种想做却没有做的十分重要的事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们——除了陪伴
        翻看照片,看见父母的容颜,被岁月侵蚀,从青丝走到白发,从青春走到暮年,真想拽住时间,你慢些走!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1964年新婚时的父母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1970年冬我和父母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1994年春刚满月的女儿和外公外婆

        女儿出生后,我们的精力心力更多地倾注在女儿身上,会定期不定期为女儿拍照,却发现父母的影像越来越少。直到孩子上大学,我们才开始关注父母,其实在他们身体还硬朗的时候,在生活上我们依然更多地受到的父母的照顾。但这两年,父母身体每况愈下,尤其是身体多病的母亲衰老得让我心生恐惧——再大的我们都希望是有妈的孩子!
         真不忍心给你们拍照,但陪伴你们带你们出游时,看到你们开心的笑容,我还是忍不住按下了快门,如记录孩子的成长一般,我们也要记下你们跟我们在一起时开心快乐的点点滴滴!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0年夏天在妹妹家中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1年春天张公山寨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1秋天北京行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2年冬天带父母在外吃饭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3年春节游黄陂大余湾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3年初春陪父母游园赏杜鹃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3年初夏天游森林公园
春节后的整理 - 沪上愚妇 - 沪上愚妇
                                                                        2013年夏游青山江滩公园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