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梦之外的味道  

2013-08-06 12:23:28|  分类: 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之外的味道

----我看《梦的味道》

 

看预告,这周的【佳片有约】有个煽情的名字《梦的味道》,产自巴尔干半岛那个多事的地区,一个刚分离出来的小国家——塞尔维亚,还是关于足球,准备放弃。据说获得过多项大奖,且男主角有着青春俊朗的面孔,忍不住按时打开了中央六频道。

泛黄的影像中,有人在街上踢足球;街边的小酒吧,露天的吧台和酒桌旁,一战老兵悠闲地喝着咖啡,或神情凝重或表情肃穆或略带得意,聊着过去的伤痛或荣耀;一帮老老小小围住黑旧的木桌上的额大黑匣子,收听足球比赛实况转播;某个阴沉的下午,着传统服饰的健壮的农村女孩,在吧台前忙碌在后院晾晒;某天黄昏的街头,打扮时尚的城市姑娘,在吹着口哨的纨绔子弟面前搔首弄姿放肆的大笑。。。。。。暗黄的基调犹如一幅幅油画,我的视线再也没有移开。

这部电影以1930年前南斯拉夫,准备冲击乌拉圭蒙得维的亚首届世界杯为背景,用一个瘸腿男孩第一人称的旁白,串起故事发展的脉络,解读了一个民族关于梦想、爱情、友谊、政治、人生的博大话题,足球只是一个小小的道具。片中的场景、音乐、色彩及对白可以让人切身感受斯拉夫人的乐观、保守、浪漫与可爱。

两个多小时的观看,心是宁静的,也是震撼的;情是压抑的,也是流动的;所有的感官是开放的,也是敏感的。除了足球场上的那对双子星迪克和摩萨我没有记住任何其他人的名字,但他们自己或借助第三者说出的那些话,却打动了我,我真切的把它们记录了下来。

 

生活就是拥有梦想,相信梦想。当梦想成为现实的时候,你就超越了时间。

 

梦想,在这个时候,可能,不是个词语。但我确实有。这次可能实现不了,我想下次可能应该可以。

 

这只是一场比赛,不是战争。——不,足球比赛就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和平时期,我们只能在球场上战胜他们。

 

主席先生,你能不能让你们的球员冷静些,毕竟这只是友谊赛——不,比赛就是比赛。

 

天才和大师,在球场上是那么的自在。而蠢货和笨蛋,却踢得那么复杂和困难。

 

你还没我去过电影院吧?我们去那里学会接吻。


你喜欢列宁,可是他却没空理你。

 

因为腿疼,你就可以不开心了吗?

 

不会娱乐你怎么能理解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履行上帝的旨意。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