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哪个有才的闲解歌词  

2013-04-17 10:52:59|  分类: 自言自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客栈》闲解

天涯的尽头是风沙——只可惜,体会到这个已是中年了。

红尘的故事叫牵挂——就像我一直忘不掉你一样吧。

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这是我当下的渴望,只是早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东篱下——最早知道这个词,是从你在说陶渊明的那一天开始。

闲云,野鹤,古刹快马——这些景象,曾经几度在我的梦中,尤其是我年少时。

在江湖里厮杀,无非是名跟利放不下——对此,我心里太清楚了。

心中有江山的人,岂能快意潇洒——就像我吧,几十年来,都是不断陷入一个接一个的局中。

我只求与你共华发——爱着你的年少时光,我无数次这样设想。

剑出鞘,恩怨了——恩怨,只要是真正的恩怨,其实,永远了不了。

谁笑我——如今笑我的人太多了,我都知道。

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无可遁逃的我,今生没有一丝可能了。

红尘客栈风似刀——哪个人的人生不是客栈?岁月的风,侵蚀去的岂止是风骨,还有你的命。

骤雨落——我的天空此时正是大雨倾盆,来势汹汹。

宿命敲——谁都逃不出命运之神的手掌,从和你走散的那一年我就感受到了。

任武林谁领风骚——所有的风流人物,都会被雨打风吹去,中学时代我就知晓这个了。

我却只为你折腰——遥想当年,每一次我和你面对面,都是低头模样。呵呵,你太娇小了。

过荒村野桥,寻世外古道,远离人间尘嚣——喜欢你的那些年,我常常想着越过这样的千山万水去看你。

柳絮飘,执子之手逍遥——直到今天,这还是我最诗意的向往。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座饮茶——此时此刻,最向往,哪怕只有一分钟。

我以工笔画,将你牢牢的记下,提笔不为风雅——那时候,常常有这个念头,想画下你的样子,永远放在我贴身的衣袋里。

灯下叹红颜,近晚霞——可我知道现在的你并未老。老去的,只是我。

我说缘份,一如参禅不说话——缘分这东西,只可意会,一说就走味了。

你泪如梨花,洒满了纸上的天下——只见过一次,你还是一个小丫头的时候。

爱恨如写意山水画——哪里是写意?每一个爱恨,都是工笔画啊。

剑出鞘,恩怨了,谁笑我——这次我出剑迟了一秒。呵呵,谁笑我,我都知道。

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遥望几千里之外,只能等待来生了。

红尘客栈风似刀——风,正从四面八方向我吹来,如刀似剑。

骤雨落——柳永说: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可是我的这场骤雨看来不会消歇了。

宿命敲——注定在劫难逃的不只是我吧,人人,都在劫难逃。

任武林谁领风骚——武林中,江湖上,哪里有真正的胜者?

我却只为你折腰——哈,和你说过:男人,为女人折腰才是正道。为江山折腰,那是入魔了。

过荒村野桥,寻世外古道,远离人间尘嚣——走在这样的道上,我今生已经没有机会了。

柳絮飘,执子之手逍遥——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梦,梦中是你,和我。

 

任武林谁领风骚——我才明白自己的所谓成功,其实有多荒诞可笑。

我却只为你折腰——那个永远的小丫头,一直在我心底,你知道不知道?

你回眸多娇——回头一望时的女人,在喜欢她的男人心中,最美好。

我泪中带笑——曾经是这样,看着你照片时候的我,那些苦苦的深夜。

酒招旗,风中萧萧——奔向酒旗的江湖人士,能有几人顾得风萧萧?一如年轻时的我。

剑出鞘,恩怨了——利剑斩不断恩怨,斩断恩怨的,唯有阴阳相隔两车道。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