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自找苦吃,活该!  

2013-03-22 17:30: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找苦吃,活该!

 

过度的信息对一个过着充实生活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必要的负担。

                                             ——索尔仁尼琴

 

两年多没感冒了,这次感冒却不可收拾:头痛鼻塞呼吸不畅,剧烈咳嗽夜不能寐。吃了朋友介绍的市面猛药,那些折磨我的小病毒似乎望而却步了,然而因为一场毫无意义的赌气独自在春寒料峭的街头受了风寒,结果昨夜又是一夜的撕心裂肺!

 

这事得从头说起,应该说跟信息有关。

我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个信息的到来却打破了我生活的宁静。

 

周末去朋友家小聚,看着她家宽敞明亮修饰一新的的大房,我并没有太多的艳羡,走进她的书房,看着书格间摆放整齐的书刊杂志倒是心动了一回:我要有个这样的属于自己的书房就好了!我家里的书到处都是,沙发、床头甚至包括厕所马桶盖上、厨房冰箱上,只要我手能伸及之处都是书籍,显得有些凌乱却极为方便。

 

吃完饭,大家取随意舒适或坐或躺的方式在那宽大的沙发上闲聊,话题无非都是孩子、房子和男人。对于孩子男人我们聊了一次又一次,对彼此家里的那两个大、小人物基本是了如指掌,这次的话题集中在了房子,因为“国五条”出台了嘛!而且他们的焦点直接指向了我——只有我还住着已住了近十年的两居室旧房,她们都已在近三年内换了大房。

 

目前我的名下有三套蜗居,都是婚后共同置办的房产:一套两居室(自购商品房)自住,小区配套完善,房前屋后有公共的小花园,是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一套原单位分的福利房,现在给公婆在住(公婆自己房产在外地);一套三年前买的小户型给我爸妈住(爸妈的房子五年前卖掉还了弟弟的公司债务);我上班和到两边老人住处离我家都只有10 分钟的车程,我觉得这样的亲人居住格局真的很适用很方便:既没有三代同堂的不自由,也有相互关照的便利。我一直自得其乐的这样生活着享受着。

 

“国五条”出台了,姐妹们开始数落我了:

——只知道工作,只知道迁就男人(因为我先生是个没有太多物质欲求的人,他是个精神的富翁!),房价马上要上涨了,赶紧换大房享受几年吧!

——你最喜欢的园林公园对面马上一个新楼盘即将开盘,你现在是三套房,连购房资格都没有,还不动手更待何时?

这话她们说到我心坎上了:园林公园是我经常去锻炼的地方,林木茂密,鸟语花香,我曾跟她们开过玩笑,有钱了在公园里做栋属于自己的房子。

——要买房首先要取得资格,你现在三套房啥也买不了!趁房屋新政没出台前赶紧想办法过户吧!

 

是啊,说的有道理啊!过给谁?过一套还是两套?过哪套?我简单宁静的小脑袋开始飞快运动,同时找中介、找房屋交易中心咨询,了解清楚后,征得老公同意,开始准备资料,下一步就是过户!

 

但是,但是,也就一个晚上的功夫,一切又变化了:老公不同意过户了!理由是:房屋过户给我爸妈,将来我的弟妹会跟我争这份房产!我想问那过户给你爸妈呢?你妹子不会来争房产吗?天啦!这话是这个天性淡薄的人说出来的吗?一定是他的狐朋狗友出的主意!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这是我的房子,我的孩子将来应该是法定的合理继承人,再说可以做公证呀!(从法律角度讲我的想法是太天真了!)你这是小人度君子!我不理你了!我也不过户了!

 

心里有些不快,正好朋友邀我吃饭,六点愤愤然前往,十点欣欣然回家,路上突然发现没带钥匙,怎么办?不想先跟老公打电话,不是正在跟他怄气吗?不打,决不先打电话给他,谁让他小人度我君子的!于是在小区的花园里走啊走,走啊走。。。小细菌小病毒这回可高兴坏了,寒风裹挟着他们呼朋引伴的又打道回府了。在小区里兜了一圈又一圈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还是很没骨气的给那个玩兴不减的大男孩打了电话,哆哆嗦嗦的跟着他回家,一言不语的去泡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开始回顾这些时的所想所作所为,我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和睦的家庭?还是豪华的大房子?这样不挺好的吗?折腾个什么呀!

 

都是信息惹的祸!

想想国家政策和朋友忠告这些信息带给我的是什么?是无谓的折腾和自寻的烦恼!看来我还不够淡定,不够聪明,就那么几句话,就那么一丝信息,我几乎把自己送进万劫不复的境地!

 

 放下了这庄心事,我觉得倍加轻松,今天的心灵终于又重回宁静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说过度的信息是负担,那么如何使用和处理信息却是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