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一点感概  

2011-11-07 14:1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朋友中午打电话告诉我,她的一位蓝颜知己在二十天前因病去世了。在一直没有对方消息的情况下她今天电话到他的单位问询,才知道他们已经阴阳两隔。

       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被查出肝癌晚期。因为各种顾虑她没有及时去看他,当初她征求我的意见时,我就表明了我的态度:如果他想要你去看他你就去,否则不要主动去。今天我感觉她有点后悔当初听了我的建议,她说这样的结果让她遗憾终生!我不想再劝她,有些事情只有时间能证明,有些创伤也只有时间能治愈。

       我之所以不赞同她去看他,当时只是觉得他没有邀她见最后一面一定是有原因的吧!或许他担心这样微妙的异性关系会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光影响他的家庭,或许他不想让她看到最后他油尽灯枯时形容枯槁的不堪模样吧! 据说那是一个事业成功、形象帅气的男人 ,也是一个心事细腻、追求完美的男人!所以我认为不去看他是最佳的选择——因为他在自己家人和知己心目中的形象依然美好而完整!

       对这件事情我只想对她说:一切都是天注定,你不可能送他走完最后的征程!而真正相互陪伴走完人生的只能是自己的亲密爱人!不管他在现实中是达官贵人、成功商贾还是市井一夫  ,也许他们个性中都有致命的弱点 ,也许他们不会挣钱不会花言巧语,但他们日日跟你柴米油盐、时时跟你磕磕绊绊 ,让你的生活在无奈中又平添些烟火气 。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最近老公出差,孩子又不在身边(十七年来几乎没有过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平日忙碌的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刚开始几天真的很不习惯。白天工作忙时还好,下班回家面对空荡荡的屋子,真希望老公在家,哪怕是面对他的怨言:怎么还不做饭?我的袜子怎么又找不到了?你又给自己买了衣服我也要买双皮鞋啦。。。。。。不看电视不开电脑,打开喜欢的书本半天眼睛里进不了一个字,眼前回放的都是他耍赖时那不怀好意的笑脸,还有工作不顺利时紧蹙的眉头,甚至是面对孩子不听话时他大发雷霆时的样子,这时才想到了一句古话:少来夫妻老来伴!虽然还不很老,但真切的感受到那另一半已经成了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善待自己身边的人,珍视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因为这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