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第一次遇见碰瓷的  

2011-11-04 17:20: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打球,回来的路上车子过一个路口掉头时,车头扫过了斑马线。在我们即将上道离开时,一个人影从后面匆匆跑了过来,嘴里还在哼哼唧唧的。我想坏了,一定挂了人了!果然他扒住我们的车窗说我们撞到他了。我们将车子靠边,下来查看他的伤势,他双手扶着右腿不停说报警报警,却一直没有拿出手机!因朋友的车子最近连续出了几次事故,不想再给爱车增加不良记录,她大声说:先搞清楚了再说,报什么警?我查看了那人的伤情:在右小腿的胫骨偏下方鼓起一个小包,包下方有一小片青紫,看他呲牙咧嘴的样子似乎很疼。刚好附近有个医院,而医院骨科有我的熟人,于是决定带伤者去医院拍片。我们很关切的询问他怎么样,能否走路,他说好像还好,还说你们既然有熟人那还是拍个片子吧!

于是我吩咐一个同伴陪他去放射科,我去急诊部挂号,顺便联系我的骨科朋友。到了骨科,那个医生朋友轻描淡写的说:既然能走到十楼来看病,说明你的腿骨应该没受伤,你如果想拍片拍一个也可以的。当那人得知拍片要90 元时,他小声说你们熟人拍片还要钱啦?我说不是熟人,还告诉他为了不留后患,既然来了还是拍一个吧!他一反常态的说:还是算了,我觉得还好,你们给点钱我去买点外用药涂涂就没事了,医院就喜欢小题大做。我们为了尽快了事,因为还有一帮朋友等着我们去吃饭,我和同伴商量决定给点钱算了。讨价还价后(他先要1000元),我们最终以300 元钱了结此事,临走还叮嘱他一定去买点红花油之类的活血化瘀,希望他早点康复,还打趣的要他一定要买罐骨头汤补补!他满怀感激的离开了,有点微微的跛行!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们松了口气,也小人之心似的没忘叫那个开车的同伴尽早离开,以免那人记下车牌号,留下后患。

吃饭的时候,我们把细节跟那几个球友做了描述,他们一致认为我们遇见了碰瓷的!我们几个女人顿时惊呆了!他们帮忙分析的漏洞有如下几个:

第一:我们三个人都没有看见我们的车头碰到人了!因为那里还比较亮。

第二:那人是从车后跑过来的,怎么可能是车头撞了他?我们当时开的很慢。

第三:新撞的伤应该不会马上有青淤。

第四:那人的裤腿上有车轮印迹,车轮怎么可以撞伤小腿骨?高度和力量都不对。

第五:一个受到撞伤的人竟然主动提出不拍片,还说医生小题大做,这不合乎常理。

第六:他一路跟我们谈笑风生,没有任何冤屈和责怪的意思。

第七:他说他是201路的公交司机,当我们说201路有熟人时,他立马改口说是新人,认识他的人不多。

这种种破绽,足够说明那人是在玩骗子把戏,利用了我们女人善良的同情心,遇事不冷静,以及我们有点违章行驶担心警察扣分

的心理,很顺利地得手,前后不到半小时。三百元对我们而言算不得大损失,但这种行径实在太可恶!

在此提醒大家,好防范类似的事情发生:行车不要违规,遇事冷静分析,尽量保护现场,和骗子交手时尽量看着他的眼睛——做贼多心虚!

<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