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我为那些道理找到的注脚  

2011-11-22 13:5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诸事无常,诸法无我,诸漏由苦,涅槃超乎概念

    如果你很痛苦,那不是因为事物无常,而是你以为事物有恒。一朵花凋谢时,你不会太难过,因为你知道花开易谢,原本无常。但是你却不能够接受你所热爱的人遭受无常,当他去世时,你会悲痛万分。如果你看透事物无常的本质,那么你现在就会尽最大努力使她过得快乐。认识到无常,你会变得积极、慈悲和富有智慧。无常是好事。没有无常,一切将成为不可能;有了无常,每一扇门都为变化敞开着。我们不仅不应该抱怨,相反我们应该说:无常万岁!无常,是我们解脱的一个工具。

                                                                                                    ——行禅师《与生命相约》

 

女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

 

结婚不是要选最好的,而是要选最适合的。伴侣要和自己相处一辈子,因此不能像装饰品一样,是为了摆在家里好看,带出去给人赞赏的。心理学上“匹配”是个中性词,它没有所谓的好与坏。结婚不是要找一个比自己更优秀,更成功的人,而是要找一个跟你相投,使你心情愉快,能和你和谐生活的人。如果有一个人能够理解你、包容你、欣赏你,理解你的个性,欣赏你的优点,接纳你的缺点,让你尽情发挥自身潜能,那么他就是最适合你的人!

                                                                                                 ——李玲瑶《女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

                                                                                      人之初性本善

无论一个人在我们看来是如何自私,它总是会对别人的命运感兴趣,会去关心别人的幸福;虽然他什么也得不到,只是未别人感到高兴。当我们亲眼目睹或是设身处地地想象到他人的不幸时,我们的心中会产生同情或怜悯。我们常常为别人的痛苦而痛苦,这是无须证明的事实。像所有人性中所有与生俱来的感情一样,这种情感绝对不是专属于良善君子,尽管他们可能对此最为敏感。即使一个无赖罪大恶极,无视一切社会规范,他也不会完全丧失同情心。

                      ——亚当斯密《道德情操论》

 

一日不读面目可憎

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浇灌之,则俗尘生其间,照镜觉面目可憎,对人亦语言无味也。

——黄庭坚《黄庭坚集》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