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无官一身轻  

2010-10-25 20:42: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突闻我过去的同事、现在的领导住院了。那个在领导席上意气风发、声若洪钟、每天坚持跑步一小时的X 君病倒了!医生的诊断是过度劳累导致心脑血管功能异常,稍不注意就会丧命,才47岁正当人生的壮年!

 由于彼此间隔着自然和社会等级的距离,平时只能在开会时远远地看他一眼,今天前往探视得以近距离观察他的变化:整个人胖了一倍,严重的黑眼圈、早生的华发、松弛的皮肤、明显的倦态,二十年前那个玉树临风、目光如炬的青年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是一个官味十足却浮肿倦怠的中年人。当初我们还在懵懂的混日子时,他就立下了出人头地的誓言,今天他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坐到正局级的交椅,却是以身体为代价换来的,这到底值不值?

 短暂的闲聊中,他电话不断,有工作布置,有工作汇报。在老朋友面前他放下了领导的架子,言语中流露出一丝无奈:每天大大小小的会议、各种各样的应酬,吃喝陪酒,让他欲罢不能。尤其是在公务员的圈子里,严格的等级制,让他不敢懈怠,该到场的不该到场的活动让他应接不暇。说实话,他是个想有点作为的人,到任才一年多,他还没有学会偷懒,

他很在意这得之不易的位置,想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所以他才会感到累,会累病。我真想问他你后悔吗,但话到嘴边咽了回去,在心里我祝福他一路走好!也庆幸自己无官一身轻!

回去的路上,给他发了短信:偶闻染恙,今到探望。近观君颜,华发面苍。公务繁多,身体至上。请多保重,来日方长!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