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妈妈你最近有点颓废啊!  

2010-10-24 13:2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三个月没来写几句了,昨天女儿随口说了句:妈妈你最近有点颓废啊!一直在女儿眼中充满激情、阳光上进的妈妈终于颓废了!

         回想这三个月,怎么感觉自己都没怎么休息,觉得身心疲累不堪!一个接一个的事件,家里的,单位的,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不敢懈怠,直到灰头土脸,直到彻底颓废!

      白天忙碌后,回到家里,一般都是早早睡了,这于我这个夜猫子而言是很有些异常!偶尔也做个沙发土豆,第一次看姐妹们推荐的“非诚勿扰”——那些个另类青年实在不敢恭维,们是在炒作自己还只在寻找归属我不得而知;主持和嘉宾经常观念打架,感觉他们是协同起来在戏弄观众,于是不想再看第二集!最常见的是把频道固定在CCTV10,看猛兽在大草原上厮杀奔跑,看微生物在凡胎肉眼看不见得空间优哉游哉!如果是"人物"“大家”访谈类,就有选择性的看看。比如爱因斯坦那集,我就使劲看了的。因为我要澄清一个事实:我初中写议论文时用了一个事例论证,爱因斯坦从瑞士苏黎世大学毕业后在瑞士专利局谋了个低层次职务,就在那期间他开始了改变人们认识世界的研究工作——我要证明的是人们在逆境中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结果那个“老三届”老师说:你不要为了自己的观点而杜撰事例!偶的个神!这事件差点断送了我的大学梦——三十年后CCTV10的《大家》栏目终于还了我的清白!从这点看,其实我一点都不颓废!

        要说颓废,这点可以算是了——我被一个小我两岁的同事拉去跳中老年妇女热衷的广场舞!一次一个推不掉的应酬后,回家途中邂逅了一个女同事,她是地地道道的享受派,孩子老公管,生活婆婆管,工作当然自己做,过算过得去!那天正好我觉得吃得油腻了些,远超我晚餐的营养标准,而她又没有舞伴,于是我混了进去。跳舞不是我的强项,但自认为悟性还行,而且饭后舞蹈有利于美体健身,跳了三次,学了一个舞,刚有点上瘾的趋势。结果一个猥琐的睡衣老男人彻底把我送回了家中的沙发:那天女同事——我的舞伴没来,我正站着做壁上观,一个上身夹克、下身碎花睡裤、头发没几根的老男人来请我跳舞,出于礼貌我应邀了,一曲下来,那浓浓的烟酒茶醋蒜等的混合味,加上越凑越近的头让我完全没了兴致,于是落荒而逃!回到家说与老公听,他说还是在家陪我看电视吧!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他看电视,我捧本书坐在旁边,时不时和他交谈几句,不一会就倒进沙发上的被子中进入梦乡,然后早上五点左右醒来,给一家人做早餐,脑袋中也在办盘算着一天中要做的事情——这样的沙发为床的日子是有一些时日了,我看出了老公的不悦。渐渐地我也感到了自己的懈怠和疏懒!

       究其原因,是因为有些事情我还没有想清楚,当自己无所适从的时候就顺应了自己的身体!有些事我不能和老公说,也不能跟孩子讲,但我知道他们都发现了我的变化,我要调整自己,应该是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