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引用 致女儿书:爱的六条家规  

2010-08-10 08:4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山边人致女儿书:爱的六条家规

一,爱情绝对存在

这个道理可以用一万句话来当作证据,但是最简洁的方法是:视为公理。就像“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圆周为360度”一样,你必须相信不需证明的公理,才能由次推导出全部的几何学。亲爱的女儿,你一生都会需要爱,寻找爱,你会遭遇许多困难或许多挫折,但任何时侯记住这句话:爱情绝对存在。

二,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爱是生活里最闪亮的那一部分。用个俗气的比喻,是一盆菜里放的那半勺盐。没有盐,什么味道也没有,时间长了,还会得病。但老实说,没有盐,寡淡的日子还得照过。人是“被出生”的,白捡了这条命,于是有许多使命,比如繁衍后代、帮助同类、传承文明、回报社会等。不能自私地只要爱,那就像每天只吃盐一样可笑。

三,宁被聪明男人骗,不被蠢男人围着转

亲爱的女儿,上帝造人的时侯不公平,女人的资本是漂亮,男人的天赋是聪明。你怎么能和一个笨人在一起?难道他不该每天换24种不同的方式夸奖你的美吗?他一定会骗你。我只希望骗得好一点,让你快乐,再骗得久一点——成了惯性,一辈子也就过去了。

四,男人帅不帅,区别只在自信

亲爱的女儿,你十几岁情窦初开的时侯,一定会爱上那种高高的、白净的、会弹钢琴或会打篮球的帅小伙子。唉,老爸当年完全不合标准。但有趣的是,老爸到三十岁的时侯,突然觉得自己很帅!重新开始晨跑,工作更清晰,晚上则在你睡觉之后,读书,写作。世界豁然开朗。我想说,男人可以矮,但是走路挺胸;可以单眼皮,但眼睛要有光;可以戴牙套,但会放声大笑。自信就是男人的帅,就是性感。

五,最重要的不是有多少钱,而是明天比今天有钱

永不要羡慕那些生而富贵的人。物质世界无穷尽,最重要的不是拥有什么,而是努力改善。使生活充满希望,使生命每天向上。我不要求你男朋友有钱,但是他要答应我,明年,下个月,明天,都比现在多一点。

六,爱上一个人,一定要珍惜。但珍惜的方式不是放纵而是克制

亲爱的女儿,若你爱上一个人,哪怕是老爸最不喜欢的笨人、不自信的人、不上进的人,都还是要珍惜。只是,爱不要放纵。就象所有宗教都强调克制、修行、牺牲,才能抵达庄严的美。这话你年轻时不一定懂,可是很重要。若你懂得珍惜和克制,就能收获更多的爱。

在所有的克制里,身体犹甚。身体不是自己的,它是上帝借父母之爱而赠与。永不要轻贱它。你有多爱自己的身体,就有多爱自己。     摘自《新周报》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