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择校 家长疯狂 帮忙 本人被愚  

2010-06-27 15:5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遭遇了一件事情,让人不吐不快,因为这严重违背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则和道义!

每年的五六月份,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择校之战烽烟四起,家长们为了给孩子选择一个相对名声好点的学校,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甚至重金相许。身为此中人,少不了要卷入其中。但我有个基本原则,绝不拿人财物,关系较熟的,事成之后找个地方一起喝杯茶倒是可以的。有时看见一些的确优秀但家长地位卑微、家境贫寒,不属于我的学区但又迫切希望到我的学校的孩子,我也会主动帮忙,不求任何回报。所以身边朋友都知道我的为人风格,只要我拒绝,他们绝不为难我,只要我答应的事情,我会想方设法办到。

前不久,一个要好的朋友的朋友的孩子幼升小,希望我帮忙,说实话,我在高中初中都呆过,有些人脉,但小学的确没几个熟悉的,于是我拒绝了。但那个家长多处求告无门之后,还是来找我,看家长焦虑的模样,而且从孩子就近入学的角度讲,孩子上那所学校是最合适的(不知道教育局怎么把那个街区划分到了另一个相对薄弱且偏远的学校!)。于是我想到了身边一个朋友,他和那所小学的书记熟悉,要他帮忙打听打听。我的原则是,能行就帮,不能行就直说无碍,不为难别人。朋友回话说,有些难度,但可以试试,先给那书记意思一下,听到这里我有些不悦,事情还没开始就要价了。尽管有些无奈,但还是备好烟酒送了去,对方收下了,我想这应该有戏!但今天报名测试名单里却没有那孩子的名字。家长着急给我打电话,我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中间人和那个胃口不小的书记!尴尬的场面可想而知。这样的结果有点让人郁闷和气愤。当然这事也不是没有收获,最起码又看清了一些人!

另外,对于择校我还想说几句:一个优秀的孩子无论在什么环境都能成才!任何一所学校再有名声也会有不称职的老师,再薄弱的学校也有优秀的教师!所以孩子读书择校不如择师。当然家庭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些家长以为把孩子送进一所名校就万事大吉了,孩子日常的穿衣、吃饭等事宜都要求助于老师,这样的家庭教育是有问题的,这样的孩子也难成大器!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