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武汉人,我真的为你们感到难堪!  

2010-04-25 23:03: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到《楚天金报》头版头条新闻“百名外地残疾人游黄鹤楼遇冷”,让我感到作为一个武汉人真的很丢脸!

事情是这样的,近百名来自上海、山东的残疾网友相约到武汉名胜黄鹤楼游玩。他们在按照规定领取残疾人免费入园券、入楼参观时,却遭遇园区工作人员的刁难,甚至是人格侮辱——高嗓门喊没有手臂的残疾朋友接门票,斥责为高度残疾的同伴帮忙的残疾朋友混票,好不容易办好免票入园手续,结果电梯又不合时宜的检修。最终,绝大多数残疾游客遗憾地未能登上“天下第一楼”。看到这里我真是气愤之极!活动的组织者事前都提前联系过了,为什么不能提前检修电梯?那些残疾朋友轮椅、拐杖、手语并用,任何一个正常人都能看出他们的不健全,而园区工作人员为什么还要他们一一出示残疾人证件,让他们在门前久等晒太阳?这样不人道的做法大概只有在中国在武汉这样的城市才会出现!——冷漠的武汉人!

(这也让我想起了中国残奥会上让人伤心落泪的一幕:当双臂残疾的游泳健将何军权获得冠军登上领奖台时,组织者居然还是以献花的方式来表示对他的祝贺——他可是一个双臂缺失的残疾人,结果他只能用头和肩膀夹住那象征荣誉的献花,用一副扭曲的面孔对着全世界人民!为什么就不能用花环代替捧花?!)

近日的阴雨天气,加上工作繁忙,家里待洗的衣物堆积如山,床单被子也感觉湿漉漉的。周五、周六终于等来了太阳,周六休息于是大洗特洗,结果家中衣架和五楼向阳的四根晾衣杆不够用。于是抱上洗好的被子下楼找地方晾晒(楼下有物业专门为住一楼的人家特制的晾衣绳)。以为自己先行一步可以占个先机,结果一楼的每条可以晾晒两床被子的晾衣绳被占得差不多了。我看见有两床被单分别占用了两根应该晒四床被单的绳子,于是没经过主人同意就挪出一个位置给自己,当然我先把绳子擦拭干净并把别人的被单整整齐齐晾好了,然后再晒上了我自己的被子。刚准备离开,对面四楼伸出一个花白的脑袋,大声的对我呵斥:楼下那个姑娘你怎么能动我的被子啊!而且你还自己占住了有太阳的一边!现在的年轻人@#¥¥^%$@!——一堆难听的话让我有骂娘的冲动!退休的老人平时有的是时间,干嘛和年轻人周末抢阳光抢位置啊?!而且是她多占了位置!说阳光谁多谁少实在是冤枉,那里正南面朝阳,两边各有一棵树,在早上和傍晚时太阳光可能有点影响,此时已经是上午过了一半,这初夏的艳阳天气还晒不干一床被单?我耐心陪着小心给老太太解释,但老太太精气神十足(顶多六十岁吧!)一直骂骂咧咧的!最后我无奈地扬长而去,上楼梳洗清爽出门了!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下午我回来时,发现老太太把我的两床单子弄成一堆搁在了旁边的树上,她把自己的床单又分别晒在了本应该晒四床单子的她原来的位置!我哭笑不得的拿着自己未晒干还可能被虫子爬过的被单回了家!——可恶的武汉人!

前不久一个早晨,我送孩子上学路上,从旁边的大交通车上呼啸而下一样东西,把我的车窗糊上了一层咖啡色的东西。原来是车上的乘客将未吃完的热干面饭盒随手从窗口扔出,让我占了火线。幸好那天女儿说前面汽车尾气太浓关上了车窗,否则我们的身体衣服会遭受一次酱油、醋和芝麻酱的洗礼!随地吐痰,随地小便,随便乱扔、赤膊上街,喜欢围观,喜欢吵架,喜欢看热闹,说话粗声大嗓,这样的事情在武汉的街头太常见了。——丑陋的武汉人!

其实我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我在武汉生活了四十多年,一直不太喜欢这个城市,就是因为这些与武汉大都市形象不符的现象,坏了我们的视听和感觉,也成就了武汉人在他人心目中的恶名!

 

http://news.sina.com.cn/s/2010-04-25/063220147243.shtml百名外地残疾人游黄鹤楼遇冷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