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日有所思  

2010-11-02 13:0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磨砺是一种财富?

    过来人,更确切的说是那些浴火涅槃后的成功者,他们常说一句话——磨砺是一种财富!但对于一般人,只想过一种简单平淡的生活,太多的磨砺可能会消磨了他们的意志,或者让一颗原本柔软的心变得坚硬!

 

管理者是做什么的人?

       一个管理者在做出任何决策前都需要从多方面进行缜密的思考,比如从政策的角度、人性的角度、可行性的角度、自己所隶属集团的利益等等。政策是人制定可以改变的;人性决定了不同的人对政策有不同的思考和理解,从而决定可行性;没有可行性集团利益是一句空话。所以最终影响决策执行的主要因素应该是人性。那么一个管理者最终要做的事情就是参悟人性,平衡利益关系,有时甚至要以牺牲局部利益以达到利益的最大化。

 

关于学校教育的本质问题

       教育管理者首先要解决教育信心、教育氛围、教育期待与教育激励的问题——对老师、对学生、对教育的本源。其次是教育的信仰、追求、境界、价值观如何在办学行为、学校文化中体现的问题。最后才是学校的特色、个性化标识与建设问题。

       然而,现在似乎本末倒置了!都在追求特色与个性,甚至标新立异——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的提法越怪异越能吸引眼球,其实多数只是新瓶装旧酒。但作为教育的本质——人(老师和学生)的发展却被忽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