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悲悯是爱的最高境界  

2009-09-15 22:03:49|  分类: 随感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下午开始初三的第一次月考,考试要到六点半才能结束。大概六点左右,我走出办公室,想到教学楼看看学生考试的情况。夕阳下的教学楼被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气里,在教学二楼老师办公室门口,有个红色的身影,正朝办公室窗口里探望。我警觉的问了一句你找谁,那人似乎被吓着了,回头怔怔的望着我。我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个学生,我问他为什么还不回家,他却告诉我他不是本校的,他是来找同学的。由于我校规定学生不要和外校学生串校,我就想问问他来找谁的,结果他拔腿就跑。他的诡异行为让我疑虑重重,我急忙叫门房师父关上门,被拦断去路的孩子熟门熟路的朝厕所跑去。听到动静的值班主任跑进男厕所把那孩子揪了出来,孩子的脸吓得惨白,低着头不敢看人。经过一番盘问才得知:这个孩子一年以前是在我校一个快班就读的,由于成绩一直不理想,被班主任以各种理由劝离了这个班,甚至这个学校,他现在在一所三流学校读初二。由于今晚没课,又听说学校大修后很漂亮,特回来看看学校和同学。我又问他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要跑呢?他说他怕老师。听到这里,我感到一股热流涌上头脸,我们的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是什么?!凶神?恶魔?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教育是一项要倾注大爱的事业,我们不可能要求所有的老师做神,但我们不要做孩子心目中的恶魔!

爱的最高境界是悲悯!悲悯情怀是要同情一切弱小者,教师面对的弱小者,包括那些有缺陷的孩子,那些成绩不太优秀的孩子,那些家庭不健全的孩子,那些不漂亮不可爱的孩子,那些性情孤僻胆小怕事的孩子!他们往往更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我们要象呵护草尖上的露珠一样呵护他们脆弱的灵魂!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