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阳光是上天给的 温暖是自己挣的  

2008-10-11 23:27:59|  分类: 随感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暮秋渐至,但见小花园里黄花已经满地,楼前的樟树依旧青葱,墙角的爬山虎强撑着稀疏的绿意,他们在张扬着生命最后的光阴。

这些时节,天气一会干燥地晴朗着,天蓝云白,阳光灿烂;一会又是湿冷的阴沉着,灰霾低压,雨打西窗。

周末的下午,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周的忙碌后,突然心里空空的,凉凉的。轻轻的关上门,想不被打扰地寻找曾经的那些锦绣心事!如果是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是不是可以感受更多的温暖至美呢?其实变化的不只是天气,更多的是人的心境了。那些所谓的苍凉悲辛甚至绝望痛苦,不过是我们在不同的心理背景下感受到的不同的心情而已,而自然和生活的本质,却一直未变,从古至今!

闲暇时我经常在想,对于女人,事业不一定是必须优秀,有一份工作有一定收入能维持自己的尊严足够了;但温馨的家庭生活、自己的娴雅品味才应该是她的终极目标。很多所谓事业型女人在工作中磨去了自己作为女人的特质,这不算是成功的女人!一个懂得爱自己的女人,才会非凡地热爱生活,而热爱生活正是调制品味女人的一剂灵丹!

女人不惑不期而至,老态暮年也将接踵而来!害怕吗?美人不会迟暮,迟暮的只是时间——容颜老去,心还年轻,时间走远,季节还会再来!莫如,在这些时空的缝隙里旁逸而出——在柳岸晓风里对月沉吟,在夏荷清风中翩翩起舞,在霜染寒露间引吭高歌,在雪原朔风中激情相拥!

再往后,季节越发凛冽,我们得想办法让自己温暖。大气的灵魂才能消受深刻!智慧的人生才能风清月白!

北风吹,菊花黄,冷雨飞,枫叶红,忽然入秋!

不对抗,要融入,心态平,心事浅,悄然悟秋!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