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微恙随感  

2008-05-25 15:29:48|  分类: 随感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值初夏,天气一日一日的炎热起来,最近温度都在30 度以上,我的苦夏感受超过了以前经历的任何一个夏天。

不想吃干饭,就喜欢喝没有米的米汤,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头昏昏的,心口闷闷的,精神极差,工作效率底。以为是前段时间太忙,累的,没在意,一直坚持上班。加上先生出差,孩子也制造了点“青春期的孩子遇到更年期的老师”的麻烦,于是,工作(近段是我最忙的季节)、家务(一周请一次钟点工,问题还不是很大)、去孩子学校见老师(这是孩子上学以来第一次以这样的内容和形式被请家长,呵呵!)、和孩子交谈(每天的必修科目),一直精力旺盛的我却总感到力不从心,经常莫名的胸闷气短。上周三下班回家,结果我上不了楼,走走停停上到五楼的家用了近10分钟!回到家我就躺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直到六点半左右孩子回家才迷迷糊糊的醒来!

孩子回到家,看见我躺在沙发上,也没有喷香的饭菜等她,把她吓坏了。她放下书包,给我倒了杯水,并学我平时对她一样用手试了下我的额头,问我想吃什么,我心里一阵柔软的感觉袭来,孩子真的长大了!我怕吓着孩子,说我只是有点累了躺了一会,于是又撑着起来,给她下了平素她最爱吃的番茄鸡蛋青菜肉丝面,我也喝了点面汤。收拾停当,孩子写作业去了,我洗浴之后就睡下了。

躺在床上,还是感觉不舒服,但说不出来到底哪里不舒服,我想我是该去看看医生了.

第二天我去了医院,做了几项常规检查,发现血压有些高,98/155,心率有些偏快,别的各项指标都还好也没有 别的问题。按我现在的年龄这样的血压是不正常了,我妈妈的家族有高血压病史,我的舅舅和姨妈都是脑溢血去世,妈妈是家里老小,在舅舅姨妈发生意外后及早预防和治疗,所以现在状况还不错!我总以为我还年轻,不会这么早出问题。可是医生却告诫我:这样的家族病因为紧张和劳累,发病的年龄越来越轻,你这是明显的亚健康指症了!40岁的人要注意了!嗯,是得注意了!

上周二先生要出差前,我就有点不适的感觉了,我以为是感冒了,送他出门前,我有意无意的说了句最近总是感觉不太舒服,不知道是怎么了。他丢了句:自己注意,又不是小孩子了!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后半周他出差的地方变天了,我一直短信跟随叫他添加衣服,注意休息和饮食,因为他是个在生活方面很低能的人,内心里也希望他在遥远的北方会有问候的音信返回。可是除了“还好!”“加了衣服”“我到XX(地名)了”之类简单干瘪的回复我的问话,绝无其他!女人的绝望从心底泛上来,久久下不去!

也许人在病痛中更脆弱吧!我不能让这样的情绪长久左右我,于是看电视,看那些在灰霾中、废墟里消失的如花的生命,看见那些失去孩子的母亲绝望的眼神,听见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无助的哭声,看到那为保护自己的学生躯体被斩为三段的老师,看见在废墟上行走抚慰灾难中的民众的白发的总理,看见为了解救困境中的兄弟姐妹连日来咽着没有泡开的方便面的子弟兵。。。我的内心释然了:我还活着,活在平安里,活在有序里,我的亲人也都很好,我还有什么奢求?!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孩子自有她自己的成长轨迹,婚姻是靠责任而不是浪漫维系的!

善待自己!善待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