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去年今日的心理注脚——可怕的淡漠  

2008-04-20 18:53:06|  分类: 随感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应该是南方的佳期,有多少文人骚客为这个季节留下不朽的篇章,有多少痴情女子在这个季节流连徘徊,思虑不眠。而我的这个四月,却感到了一种机械般的空洞。或许因为忙,或许因为别的什么。。。没有了激情,没有了惊喜,没有了愤怒,没有了期待,没有了守望。。。

 

周末的下午相对清闲,有同事邀请逛街。老公出差,孩子上课,下周的工作也提前做了安排,不如去吧!说心里话,我对逛街没有太大的兴趣。质地不错,式样大方的职业装一穿就是几年,而且自己绝对是对时尚还没有通窍,看见那些时尚漂亮的女人内心也有一丝羡慕,但不会在心里停留太久。因为忙碌因为执着我磨去太多做为女人的潜质,我也深知这其实是懒惰女人的绝佳借口。

 

一行4人直接驱车去了最繁华的商业街——江汉路。华灯初上的江汉路上,人流如织。一家家的店铺中 ,商品琳琅,年轻的员工正极尽全力的叫卖,那声音让我感到不真实的虚假的热情,开得过大的音响似乎在掩盖某种不可言说的阴谋。这让我想起了上海的南京路,那里也是著名的商业街,却有一种大气和从容,宁静中透出雍容和华贵。而江汉路却给我太多物欲感和市民气。作为武汉人我却一向不喜欢这个城市,包括这个城市的冷热不定的气候,味道太过浓重的食物,还有热衷吵架的市民。所以我平时很少出门逛街,自然对时尚就没有多少认识了。

 

同事们一店店饶有兴致的逛着,一件件或兴奋或失望的挑选、试穿,然后夸张的叫唤:要减肥啦!漂亮的衣服穿不得啦!我就在旁边暗笑:女人啊!可怜的动物!你为谁而美?在这4 人中我的年龄居第二长,自我感觉身型保持还不错,一般衣服穿上身还能看出点样子来,但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正规的职业套装,那些穿在姐妹们身上的时装套在我身上会是什么感觉,我也不太想尝试。最后我沦落成了拎包的了!看着她们乐此不疲的试穿,那分满足和兴奋都写在了脸上。其实心里很羡慕她们,一身职业装的我走在这群花枝招展的女人和时装中,我象个另类,全然没有购物的欲望。倒象一个超然物外的精灵在暗夜的天空俯瞰着芸芸众生,眼中满是宽容自己却无法融入。。。我感到自己的无奈和淡漠。

 

曾经的强势,曾经的激情,曾经的焦虑,都淡漠了。。。如这春夜的闹市,灯红酒绿中,你早已忘记了空气的存在。我在淡漠中机械地走着。。。没有快乐,没有期待,惟有离去和归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