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流水账  

2008-03-09 17:34: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

 

        因为最近一直忙着在为父母买房子,找房,选房,筹集资金,签订合同,准备搬家,总算差不多了。我悬了近两年的心可以落地了。父母也可以从一年多以前的那片阴影里走出来了,我也尽了一分做儿女的心意了。

 

        这期间有过一次和女儿关于亲子关系的对话,起因是女儿看了三毛的散文《守望的天使》有点想法。最后我们的结论是:孩子只有在长大后自己成了守望的天使才能明白父母的苦心!所以我们做父母的不要时时张着自己的翅膀守护者孩子,他们需要历练,父母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3月5 日从今年起被定为自愿者日,这自然是好事,但自愿者能否坚持做下去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当人们想真心的为社会为弱者做点什么时,希望社会、媒体都要切实去除作秀的成分。据说去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一则敬老院的玻璃被擦了八遍的新闻引起过公众感慨。今年有些福利院老人开始婉拒一些学校和团体的“一日雷锋”活动,老人们终于从无奈中解脱了出来,不再默默承受,拒绝成为作秀的道具。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今年的3 月5 日我却做了一回作秀的道具,最要命的是我那僵硬的表情竟然还上了个某报头条。

 

        3 月8 日是广大劳动妇女的节日,我自然是其中一分子。这么多年没有休过这样的假。今年恰逢周末,也给自己放了个假——逛街。那些女性商品又一次弄花了我的眼睛,我发现了自己的老土和落后,和姐妹们在琳琅的商品间穿梭,我竟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多年的一成不变的职业装模糊了我的性别,也模糊了我的个性。看见姐妹们妩媚的着装和妆饰,我真的有些羡慕了!最后的结果是我也买了几件很女人的服饰:一件性感而不失端庄的古妍牌吊带背心,配我的套装可以缓冲职业味道,一条哥弟的真丝连衣裙应该可以展示我的保持得还不错的身材,还有一件阿玛施的金色暗黑条文的风衣则很有些时尚的风味。购物的感觉真的不错!先生看见我战利品说的第一句话是:她们终于把你拉下水了!不过蛮好看!我说:同志,你得努力!

 

        上周有北京中科院的朋友来我处开会,一直忙,只在临走前请他吃了餐饭,并给他的儿子买了点地方特产!感觉他的夫子味、学究气越来越浓了!这浮躁的社会太难得!孩子的教育是我们谈得最多的话题,母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教育中太重要,学历高不等于懂教育,追求完美和脾气急是教育大忌!允许孩子犯错误、给孩子表达自己的机会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