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沪上愚妇

忙中偷闲,营建一片精神的自由地。

 
 
 

日志

 
 

情人节随感  

2008-02-14 16:4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之间的拜年,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忙得早忘了还有个什么洋节在等着呢!更何况私底下总认为那是年轻人的专利,所以也没往心里去!今天一大早却收到了朋友们发来的祝福,其中一个还送来了一枝玫瑰。可惜的是我的手机无法接受彩信,所以他白费了一番心事!不过我后来还是回了短信:谢谢你的玫瑰!只是送不送我玫瑰事不大,别忘了下班时给家中嫂夫人带一枝回去!他高兴的回我:谢谢提醒,下班一定带一束回去!看见没?是一束而不是一枝呢!

说实话,这洋人的节日是怎么来的我并不知道,但所有的节日似乎都能被人们最大限度的发挥利用到极致!那今天这节日也应该是一样。所谓情人是指一切有感情之人:恋爱中人的爱情,同辈友人的友情,兄弟姐妹之情,父子母女之情,当然也包括早已淡如白开水的多年老夫老妻之情!尤其是多年的夫妻之间,热恋的激情早已随岁月淡出,取代的甚至是漠然,这样的节日应该是很好的催化剂!但不是所有的夫妻都会用或者善于用这样的契机!

昨天晚上我陪孩子去数码城买MP4,想顺便为他爸买一个移动硬盘,孩子幽幽的说:妈妈又自做多情了,爸爸那不解风情的人你送也白送!(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第二天是情人节了,而我并不是想买什么情人节礼物送给老公!在我的印象中,我就没有收到过老公送我的情人节礼物!当然我送他的也少。)听了孩子的一番话,我差点语塞!但我还是说,我们都老了,过什么节呀?只是爸爸出差时需要!但后来因为带的钱不够,还是没买成!回来我把这些说给老公听,他一句话又差点把我憋死:买不买都无所谓呀!以后也不要买!面对这样硬的老公,我只有淡化所有的节日,不给自己找不高兴!就这样我也渐渐淡忘了很多节假日和纪念日!因为平常的日子总是远远多于纪念日的,所以我的心态仍很健康!

把每个平常的日子过成纪念日那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但那是理想状态,很难很难!没有哪个家庭能做到,起码在我的身边没看到!但在每个日子的磕磕碰碰里相互扶携,相互关照,让对方感到离开了彼此生活是不完满的,这一点却是可以做到的 !这让我想起了春节期间在父母那里度过的几天时光以及他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我的父母是同龄人,今年都67岁了。父亲一生为官不高,却耿直儒雅,从年轻时就懂得养生之道,所以年近古稀身体仍然硬朗;母亲是普通职员,能干好强,但从中年开始就疾病不断,现在是典型的老年三高症患者。两位老人都是个性极强之人,据说年轻时因为经常吵架,父亲选择了跑遍全国的职业,直到母亲患病父亲才申请回到母亲身边!那时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最小的弟弟也上初中了。也就是在那样的时候我见识了父母的争吵:由于我是父母眼中最懂事的一个,加上刚考上大学,这些都被母亲居为功劳,而小弟弟的调皮不懂事以及后来的不成才,则都被认为是父亲回来后教育不力的结果!我自然知道在这事情上是母亲的无理成分更多,但父亲却可以一而再的忍让,并极力说服我们做子女的,要多让着母亲一点,因为她是个病人!曾经一个人抚养我们几个孩子吃了很多苦,不容易!刚性的父亲如此柔情的一面软化了我们几个孩子因为母亲曾经的严厉管教而对她产生的怨愤!

母亲虽然有病但生活自理没有一点问题,父亲退休后,母亲就从家务里退休了。为了母亲,风花雪月、琴棋书画的父亲学会了做饭,尽管多次因为不合母亲的口味而挨训,但父亲的烹饪手艺却是越来越好了!现在两个老人身边没有负担,我和妹妹都已经成家,弟弟也远在他乡,他们就成了彼此生活的伴。还是争吵,但谁也离不开谁。有一次父母又为一点琐事争吵了,母亲到我这里住了下来,说再不回去了,但不到一星期,我就看出了母亲的不自在。父亲也不停来电话嘱咐我们照顾好母亲。因为身体原因母亲每天要吃很多种药,都是由父亲提前分好(有的药只吃一半或四分之一),到时间提醒母亲服药,有时甚至把药和水准备好送到母亲手边。而在我这里我们无法象父亲那样长年累月的坚持,母亲自然想起了父亲的好。一个电话后,父亲就带着母高兴的回到了自己的家!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那几个在父母身边的晚上,我感受了父亲对母亲的呵护和关照,以及母亲对父亲的依赖。看见儿女门回来,父母自然高兴,已经很少下橱的母亲想为我们再做几样儿时喜欢的饭菜,但父亲以各种理由不让母亲动手,说母亲不知道油米放哪儿,说现在盐的品质变了,菜里该放多少母亲没底,说母亲穿得多象个球做不好事情,母亲则象个孩子似的和父亲睚眦必报!还真的翻箱倒柜的找出些油和米来,并戴着放大镜读盐袋上的说明。吃完饭收拾停当后,父亲端来一盆温热的水让母亲清洗,并且拿出四个热水袋灌装开水,我们不解的看着父亲,因为我们给他们卖了取暖器和电热毯!原来细心的父亲认为电取暖对高血压病人不好,于是他每天坚持为母亲灌热水袋用水取暖!父亲不停的忙碌着,母亲则一脸慈祥的看着我们,和我们说笑。在这片开心的笑声里,我们读懂了父母这对40 多年的老夫妻在打打闹闹中那分不离不弃又不舍的亲情!

爷爷辈的老人都已过世,孩子也都长大成家,忙累了一辈子的父母终于可以安享他们的晚年了!在儿女们眼中,他们这样的日子每天都是情人节!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